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新化:筑牢文旅广体系统疫情防控屏障

2022-03-24 15:48: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斌)大疫如大考。近期,新化县文旅广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一手制订政策落地、指令下达,一手立即展开垂直督查和文旅志愿服务,切实筑牢文旅广体系统疫情防控屏障。

15503114621215867_75.jpg

3月21日上午,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严峻形势,对文旅广体系统各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前哨的作用、充当好先锋的角色、保守好底线的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警觉警醒、行动上积极盯紧盯牢、工作上努力尽职尽责,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15505081799708058_75.jpg

会后,局主要领导迅速带队赴局属二级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重点查看了“一扫两核一测一登记”(扫场所码,核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对特殊人群进行登记)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疫苗接种、重点部位定时清洁消杀情况、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各局班子成员分别对其他局属单位、公共文化场馆、等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等场馆和联系的乡镇(街道、场所、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下沉一线,并积极发挥“村村响”应急广播宣传作用,点线面结合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全面助力基层防控。

15510729155361799_75.jpg

新化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采取“白加黑”方式对全县的文旅广体市场进行全覆盖、全时段检查。执法人员分区包干,深入市场,重点抓好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娱乐演艺场所、出版物交易市场、印刷企业等文化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场所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部分场所存在未测温、未佩戴口罩、未配备消毒液等问题,当场督促该场所立行立改。

15512348439030672_75.jpg

新化文旅人用行动彰显情怀,用实践检验初心,号召全体文旅志愿者当好疫情防控的劝导员、宣传员,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围绕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联防联控做好疫情防控,并及时向社会发布“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协助联络社区设置劝导点,做好检查执勤工作,重点开展街道巡逻劝导、入口隔离值守、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困难等,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创作手段,强化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内容,采取多维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系统内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及时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强防疫宣传;全面开启应急广播系统预警信息发布,并通过网站、内部网络、微信、大屏、广告栏在机关干部群、直属单位群等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切实提升防护意识。

15513744638008305_75.jpg

新化文旅系统依托公众号等平台,将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从‘线下’转到‘线上’,资源上云端,烹制文旅线上“自助餐”,进一步充实了疫情防控期间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集中系统资源供给数字阅读、公益文化培训、乡土知识学习等网络课程,重点推出数字图书资源、文化慕课、体育健身锻炼等示范课程专题,满足居民在家阅读、学习的需求。同时,通过搜罗整合各地数字文化资源而推出的“云展览”“云讲坛”“云阅读”等云端公共文化服务,在保持线上服务常态在线的基础上,向居家隔离人员、一线医护人员家属赠送书籍、期刊,增加服务温度。为文旅消费者搭建一个更为开放、多样的大舞台,将创新传统线下体验与线上数字化产品的融合方式,以新技术、新内容适应大众需求的变化。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