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地区住建局积极推进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工作

2022-03-22 19:12:5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充分发挥数据共享功能,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全力推进“一网通办”,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按照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求,地区住建局窗口积极推进梳理证照数据归集工作。归集整理证照类型12个,如期完成了现有电子证照种类存量的完整归集。

一是指定专人负责。把做好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工作作为深化营商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及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证照数据常态化管理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数据的更新和维护。

二是及时梳理上报。第一时间对住建系统制发的证照进行全面梳理,在规定时间将建筑工程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燃气经营许可证等12类证照模板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完成了证照的规统和上报实现,电子证照数据与政务服务网共享服务的对接。

三是实施常态管理。今年地区住建局将对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共享工作实施动态化、常态化管理,以新疆政务服务网共享平台为载体,实现政务服务平台共享信息查询、调用,确保证照数据随业务办理同步生成,可直接在大数据平台上查询、校验、引用证照基础数据。推动住建行业跨部门、跨县市、跨层级的信息互认共享;建立健全电子证照应用体系,推动实现地区电子证照的互认共享。(地区住建局   张芳稿)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