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彻夜奋战,新化县洋溪镇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集中隔离

2022-01-14 19:39: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陈泽)1月13日晚10时30分,新化县洋溪镇接到从河南、天津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50人线索后,因县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已满,仍有19人还未得到隔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立即启动洋溪镇新洋酒店隔离点,卫健局局长廖中华率队亲临现场指导,洋溪镇连夜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的卫生、消毒、房间隔离等准备工作,凌晨5时,洋溪镇集中隔离点正式启用,并将19位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集中隔离。

19412708412836909_75.jpg

19414051575005111_75.jpg

同时,洋溪镇组织安排中心医院连夜为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第二天早上7时40分,全部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出来,所幸全部为阴性,工作人员一直悬着的心才暂时落下。

洋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1月14日上午,召开党政扩大会议,研究春节来临期间,大量人员返乡的严峻形势下,洋溪镇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过了《洋溪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成立洋溪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设立集中隔离的五个工作专班,确立五个专班组长及专门负责人员;会议决定要用更大力度抓实抓牢疫情防控,要做好排查,对在外务工返乡人员要提前摸排并报告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上级推送的重点人员要加强管控,严格按照湖南省疫情防控措施实施防控管理,保证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加强宣传,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返乡人员要提前报告备案;各村(社区)也要成立新冠疫情领导小组,设立举报箱,畅通举报渠道;要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构筑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19424534954233312_75.jpg

据悉,洋溪镇时刻绷紧着疫情防控这根弦,每次大会都会布置安排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返乡人员实施分类处置,面对疫情不放松,坚决要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