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维山乡党建引领乡贤力量助力乡村“三清六治”

2022-01-09 13:26: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董美艳“通过‘党建+’用好用活乡贤资源,有效解决了‘三清六治’工作发动群众、无钱办事的难题。”维山乡党委书记部署工作时说。

13295165137845751_75.jpg

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城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清源头、见底色”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维山。维山乡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情为纽带,凝聚乡贤力量,通过以一名乡贤带领N名群众的“1+N”方式,吸引和凝聚了100多名乡贤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三清六治”工作。

在青树村,通过乡贤的力量,清垃圾、清杂物、清污染,挖杂草种花草、整修文化广场,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了村民休闲游玩的“后花园”。

13301104211338427_75.jpg

在龙塘村,乡贤清理出村内垃圾40袋,清理河道1000米,通村公路10公里,村民在乡贤的带动下,房前屋后清扫得干干净净。

在官庄村,通过发挥乡贤作用,拆除乱搭乱建40余处,清理地面1500余平方米,清理沟渠2.8公里,取得了“三清六治”显著成效。

13304929344245357_75.jpg

在石屋村,得益于乡贤众多的优势,村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直是全乡标杆。

截至目前,全乡共清理房前屋后垃圾300余吨,清理河(渠)道20公里,拆除乱搭乱盖200余处,在全乡范围内持续掀起城乡环境专项整治热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