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奉家镇:清洁环境卫生 共建美好家园

2022-01-08 20:10: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25994323434098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晓雪)为进一步构建整洁、文明、有序的镇区环境,全面提升镇域生态水平,推进宜居宜业新奉家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日来,奉家镇以人居环境整治“清源头、见底色”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镇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镇村环境。

一、 细化责任明职责。我镇将环境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将整治任务分解到组、责任到人,有重点、有针对、有时效地抓好工作落实,并通过召开会议强联动、深入一线强督促方式,推动镇域环境整治扎实开展,确保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

二、 突出重点抓落实。集中对辖区公路沿线、农贸市场、各村区域等重点范围内的生活垃圾、排水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废弃房屋和残垣断壁等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同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行“门前三包”制度,以群众亲身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带动群众主动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不断培养起群众良好卫生意识和文明生活习惯。

三、 加强督导保成效主要领导亲自上手、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每日入村进行现场督导,及时解决整治活动中出现的棘手难题;全体干部职工实行结对包干制度,深入各自负责区域,根据“八清一改”工作任务,亲自上阵、盯在一线、现场办公,督促协助负责村抓好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全镇环境整治成果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