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阳台采油队疫情保卫战逆行者周勇:我是退役军人,也是党员

2022-01-02 19:20:06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图片

因抗击疫情需要,延安按下暂停键,交通停运、商店关门,昔日热闹的街道变得冷清。

与此同时,眼下延安紧缺的医疗资源,医院救援物资每日需要调度运输,城中百姓餐桌上的瓜果蔬菜等待补充,医务人员上下班需要接送,疫情笼罩下的人们心理需要疏导,我们面临太多问题了。

图片

在这个阴冷的寒冬,志愿者们成为了冬日里暖心的逆行者。这个队伍里有一位志愿者名叫周勇,是阳台采油队的一名职工,他是一名退役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若有战、召必回”是他脱下军装时喊出的口号,他主动加入市民兵应急营森林灭火连,和“战士们”一起坚守在柳林镇社区一线执勤岗位、夜间站岗,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卡口往来人员、车辆的排查工作,耐心向当地居民们解释核酸检测准备事项“健康码提前打开、保持一米间距等待”,配合医务人员、引导居民有序检测。每当看到有人来,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量体温、消毒。

“我是一名党员,理应担当在前,作出表率。”周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情怀,展现了新时代“雷锋”风采。

图片

南泥湾采油厂还有很多这样的退役军人、党员职工代表,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这场抗疫中,在疫情面前,勇当一往无前的冲锋者,甘作暖心服务的守护者。

共产党员们,仿佛一面面流动的“旗帜”,无私付出、奋勇担当,守护着“岁月静好”,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磅礴斗志。“疫”路相伴,不忘初心。

作者丨耿云

编辑丨高雅 冯艺

责编丨潘峰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