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冬游石家庄 | “万展花灯映沕水,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冰瀑奇观

2021-12-24 13:49: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2021冬游石家庄启动仪式暨沕沕水第十一届冰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活动的启动,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石家庄沕沕水风景区冰瀑、冰灯最佳观赏季。

19393095524239561_104.jpg

                开幕式现场

冬日的沕沕水,虽然没有春的生机勃勃,夏的绿意盎然,秋的红色似火,但那绚烂的冰瀑最能展现沕沕水的冰雪风情。

19420059067896420_104.jpg

                                 绚烂的冰瀑最能展现沕沕水的冰雪风情

 沕沕水百丈飞瀑素享“沕沕水瀑布天上降”的盛誉,“如白练之经于天,白虹之饮于泉”,堪称“燕赵第一瀑”。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百丈飞瀑收起它那气势磅礴的阳刚之气,瀑布流水结冰后层层叠叠,漫延至石壁四周,形成冰瀑,定格成一幅令人遐想的天然艺术冰雕,也把往日的欢腾凝固在冰雪之中。沿途的小冰笋、冰凌、冰花、冰瀑星罗棋布,形态各异,静静的冰河蜿蜒流长,贯穿整个景区。在冬日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晶莹剔透,洁白如玉,令人叹为观止。美景虽然如画,却毫无人工雕琢。当漫步于这冰雪交融的水晶宫殿中时,心中洋溢着的满是纯真的快乐。

1944561377705869_104.jpg

沕沕水冰瀑景观

                  沕沕水景区夜景

当夜晚降临,沕沕水景区又是一番别样风韵,整个景区不仅灯火通明,从景区门口至百丈飞瀑,再到天池,一路走来,所见之处的冰凌、冰柱,在彩灯照射下,晶莹剔透、绚丽缤纷,远远望去,如冰上焰火般璀璨,仿佛童话世界般美丽、惊艳。

19504835519488484_104.jpg

本届冰瀑文化节增加了新颖、形态各异的特色花灯,造型别致、充满文化特色的彩灯,活灵活现的走马灯,舞姿柔美的仙女灯,让“万盏花灯映沕水,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冰瀑奇观变得更加鲜活生动、美不胜收。还有冰上娱乐项目,游客可以尽情的体验冰雪乐趣。

      温馨提示:石家庄市内各大开放景区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游客进景区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绿色健康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方可进景区正常游览观光。






















[责任编辑:张旭红]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