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崾崄乡:防火放心尖,事无巨细保安全

2021-12-23 19:05: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李凡)冬季草木干枯,作为延安市特级防护区,黄龙县崾崄乡始终将防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为切实抓好全乡今冬明春防火工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夯实各项工作任务等多个方面下真功夫、硬功夫,在此基础上,全乡还结合近期形势,通过三项措施全面落实近期护林防火工作。

19150070021961013_68.jpg

关键路口设点,确保辖区宣传全覆盖

在全乡6个行政村各村组重要路口设置防火检查宣传点,对出入林区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在做好外来人员防火宣传的同时,禁止携带火种上山。同时,和各路段防火巡查员及时沟通,确保内外配合,宣传达到全覆盖。

重大项目定责,确保施工全程谨记安全

由乡村两级责任人与辖区内各施工单位逐级签订防火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划分,做好内部员工防火宣传,打好护林防火责任落实“戒律尺”。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责任落实到地块、到个人,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

19161032313784515_68.jpg

重点人员管控,确保监管到位不留死角

在做好日常各项防火责任落实的同时,为加大重点人群监管力度,各村定期对辖区内智力障碍人员、未成年人等进行摸排登记,由乡护林防火指挥分部与村、组、监护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特殊群体有专人监管、教育,并明确因管理不善而导致森防特殊人员引发的火灾,由监护人承担责任。

19165116404837693_68.jpg

时入冬季,风干物燥,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在此,崾崄乡倡导所有进出辖区人员谨记防火责任,干部群众齐动员,全力守护崾崄森林安全,共度安全年。(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