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暖敬老院|天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奉献爱心

2021-12-22 20:25:42    来源:魅力潇湘网    访问:    

◆搀扶老人下楼梯。

◆帮老人进行体检。

◆帮老人测量血压。

◆为老人做心电图检查。

◆与老人亲切交谈。

◆慰问现场。

“谢谢你们经常来敬老院看望慰问我们,并免费帮我们测量血压、照心电图,为我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12月22日,对于新化县天门乡敬老院91岁的邓阳乙老人来说,是一个值得特别开心的日子。当天,行动不便的邓阳乙老人,在“天门红”志愿者的搀扶下,收到了乡卫生院院长廖送丰、党支部书记侯继辉、业务院长阳林等人送来的香蕉和橘子等水果,并免费得到了医务工作人员的悉心体检。

为了落实好民生政策,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得到进一步地发扬光大,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当天,天门乡卫生院携手“天门红”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义诊慰问活动,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的同时,医护人员现场为10余位孤寡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并耐心为老人讲解身体保健及养生知识,热情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使他们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此外,还免费为老人们发放了药品,让这些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天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尊老敬老的爱心与温暖。

“这样的活动,我院今后将会继续开展下去,做到义诊常态化,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诊疗和咨询服务。也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让更多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切身享受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活动现场,天门乡卫生院院长廖送丰说。

天门乡副乡长陈媚林、民政所所长刘楚瑜参加了此次活动。(卿跃飞 周立新 罗婵 文/图)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