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汝阳农商银行:付店支行的“编外人员”

2021-12-14 07:25:09    来源:法制经济    访问:    

1639277054(1).png

我们支行有个团宠,也没有名字,姑且叫它“喵喵”吧,因为它总是喵喵地叫着。大家应该猜出来是什么了吧,没错儿,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咪。尖尖的三角耳,溜圆的眼睛,粉红的鼻头,长长的八字须,走起路来尾巴一摆一摆的,优雅又从容。

一年前我们刚从草丛里捡到它时,只有一只拳头那么大,叫声微弱,奄奄一息的。春又来秋又去,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当年弱不禁风的小猫咪也长大了。现在肚子滚圆,胖乎乎的,早已不见当年的弱态,甚至同邻居家的猫咪打架,领地意识极强!然而一看到家里人就不自觉露出白白的肚子,让你不由去揉揉它,围着你的裤脚转来转去,仿佛在说:“我要吃肉肉!”当你摸它的脑袋时,那迷离又享受的眼神,肚子里还会发出“咕噜”的声音,娇憨又可爱。倒不枉我们这一年的精心照料,无论是炖排骨还是红烧肉,亦或者炸小鱼,炸酥肉都不忘给它一份儿,大家一人丢几块,可架不住人多,往往最后看到肉都表现得无动于衷,无辜眼神看着你好像在说:“人家吃饱了呢!”

不要以为它只会撒娇卖萌,人家也是有真本事的,自从有了它,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文件档案被老鼠咬了,电话线不时断了,房间里不时有老鼠屎了,经过这一年的相处,它早已成为付店支行的一分子,工作之余逗逗喵喵,一天的疲惫仿佛都消散了。

(汝阳农商银行 付店支行 张瑜慧)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