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到湄江镇调研松材线虫治理情况和珍贵林业资源

2021-12-13 13:2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李阳林 龙永胜)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超文率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市林业局等部门单位,到湄江镇专题调研松材线虫治理情况和珍贵林业资源。

松材线虫是我国危害较大的外来入侵物种之一,被松材线虫感染的松树,针叶呈黄褐色或红褐色、萎蔫下垂,树脂分泌停止,最终导致松树干枯死亡,目前已对我市的松林资源、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邱超文指出,湄江风景区作为国家4A级景区,松林资源更显珍贵,湄江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加大对松树林的巡查管控力度,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加强疫情监测,提前做好防治工作。林业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责任,科学制定疫木除治方案,认真做好技术指导工作,确保全市松林资源安全和林业生态良好。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距瓣尾囊草、金钱松、金弹子等珍稀植物和古树的生长情况,并对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