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制冷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暨2021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2021-12-07 15:38: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湖南省制冷学会成立40周年华诞暨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长沙蓉园宾馆召开。来自湖南省内制冷空调企业,省内各大设计院设计师,部分高校专家教授以及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孟庆国、副秘书长杨一凡、山西省制冷学会范自强理事长、贵州省制冷学会毕跃东理事长、广东省制冷学会秘书长卢智涛出席会议。湖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范天厚、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再祥、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处长陈靖、省肉类协会、市暖通协会等相关领导也莅临本次会议!本次参会人数空前高涨达到三百八十多人,参会企业多达30多家。

15415059681794213_84.jpg

  本次会议分为40周年庆典和学术年会二部分。庆典仪式由湖南省制冷学会理事长杨昌智教授致欢迎词。学会秘书长张志勇作40周年回顾与展望工作报告。张志勇秘书长总结了学会多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展望了学会未来发展前景。

15422215573999117_84.jpg

  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孟庆国致词,孟理事长全程脱稿讲话,从当前制冷行业现状到未来发展趋势作了精采的演讲。特别是提到了氨制冷剂的使用,要我们一起努力争取用好的能源!

15425266936859488_84.jpg

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孟庆国

  湖南商学院刘爱兰教授代表老一辈制冷人作贺词,刘教授回顾学会起步初期的艰辛,眼睛噙满泪花,从工作场地,工作人员,会员发展等无不是困难重重,是他们老一辈制冷人不忘初心,不记个人得失,无私奉献从艰难困苦中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大家成长,学会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奉献!

1543224966657953_84.jpg

湖南商学院刘爱兰教授

  湖南制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小融宣布湖南省制冷行业特别奉献奖,突出贡献奖和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名单!

  学术报告环节,首先由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杨一凡作巜制冷剂的演变与压缩式制冷系统》学术报告。北京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宏庆教授在线上作《复杂暖通系统设计方法与研究应用》的学术报告。

  暖通分会场会议从下午一点半就开始了,首先是由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湖南大川防火材料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元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子易暖通设备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顿汉布什(中国)有限公司、鑫永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美的暖通与楼宇设备销售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作技术发言,随后由湖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淳良作《螺旋翅片和直翅片真空膜除湿组件性能对比研究》、湖南秦汉控股集团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文华作《基于现代猪舍的高效通风与空调系统》、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山占鹏作《埋管式地热源热泵地源测换热规律研究与设计应用》等学术发言。

15461333256391953_84.jpg

  学术报告会议的高潮部分是高大空间工业产房空调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从工程案例背景介绍,工程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工程数据化测试和分析,工程问题答凝等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会场氛围真是热烈,与会人员争先恐后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由于时间的关系,大家意犹未尽,现场长沙鹏科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李总发言说,此次专题分析,让我们进一步了解解决制冷方面问题有多种规律可循可解。正如苏联科学家阿奇舒勒名言:你可以等待100年获得顿悟,也可以利用原理花15分钟解决问题,对我们制冷空调安装单位解决问题思路上一个台阶很有裨益。让我们的思维从混沌顿悟走向原理科学。再次感谢各位讲解的专家朋友,希望学会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最后学会理事长杨昌智作总结发言,争取以后学会多开展一系列此类活动满足大家的需求!

15463901014764131_84.jpg

  冷冻冷藏分会从下午2点开始,首先由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教授学会常务理事黄升平宣布团体标准《农产品产地冷库施工验收规范》发布并颁发参编企业和参编人员证书。

  随后由岳阳智博制冷空调有限公司、长沙盟德立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大明制冷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华鲜保鲜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立喆舜保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沃仕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作技术发言、由湖南金珑物流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学会常务理事熊应军作《高货架立体自动化冷库项目建设中的一些问题》技术发言。

154712924685186_84.jpg

  与会代表认为,大会庆典活动和各专题会议集中了湖南省制冷空调领域各方向的顶尖专家,体现了当前湖南省制冷技术研究的新趋势和新水平;同时,专题会议形式灵活,很大程度地满足了代表们不同的需要。制冷学术年会正逐步发展成为促进产学研结合和湖南省制冷技术及其相关学科进步与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次学术年会以引进和传播先进制冷节能新技术为目标,搭建了制冷空调领域学术、技术以及相关信息的交流平台,凝聚了行业力量,为湖南地区制冷行业的发展再添动力。(通讯员 胡爱民)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