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杉山镇网格微信群助迷路老人回家

2021-12-06 11:3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385931033219398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匡芳梅 卢中华)“石底村这里有一位迷路老人,老人不知道名字也不记得住在哪里,有哪位认识的望提供其家属信息,帮助老人回家。”11月30日,娄星区杉山镇平安杉山创建网格综治专干群里公布了一条消息,并附上了老人的照片。

当天上午,杉山镇石底村网格员谢友明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位高龄老人独自坐在村部墙边长凳上,经上前询问,发觉老人说话模棱两可,什么也记不清,网格员意识到这位老人迷路了,于是马上给老人递上热水,将她带到村委会妥善安置好。同时,一边向在各大网格群里发送寻人信息,发动网格微信群内群众的力量,一边向镇派出所寻求帮助。

老人迷路的消息一经发出,便迅速在杉山镇各个网格群里扩散开来,很多热心人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宣传和转发,网格员在微信群内及时核实反馈。两个小时后,在镇派出所、网格员、热心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有了老人家属的线索,并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原来老人姓付,今年70岁,患有老年痴呆,老人走失后,家人们也非常着急,还到派出所报了警。当老人家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由衷的表示万分感激。随后,民警和网格员将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中,并叮嘱其家属要加强对老人的照顾看护,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此次网格微信群助迷路老人回家,是网格精细化管理,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杉山镇积极推进网格精细化服务管理,全镇有20个村(社区),共建立了114个网格微信群,从区域网格的划分,到网格员人选的酝酿,再到网格员正式上岗为民服务,一个个网格看似不起眼,汇集起来,却是形成一面大的信息网,为传递政策、增强干群交流等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平台,该镇依托网格微信群矩阵进行“润物细无声”的基层治理,将“为民办实事”的思想贯穿在日常工作中,把基层治理的触角蔓延到辖区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