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泄湖村:“三向发力” 筑牢防火屏障

2021-11-25 19:21: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黄龙县石堡镇泄湖村坚持“预防为主、防患未然”原则,“宣传、排查、巡查”“三向发力”,切实筑牢防火屏障。

图片

营造氛围广参与。泄湖村通过广播播放、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设立宣传点、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积极发动村民主动参与到护林防火中来,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构建屏障防隐患。成立森林防火巡逻队,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置登记检查卡点,确保入山有记录,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村干部每天都来家里走一遍,每天早上起来,差不多七点半左右护林防火广播就响了,我们只要进山防火巡逻队和村干部就把打火机全部没收,不准带入山里面。”泄湖村村民张如峰说道。

图片

强化巡查促整改。成立以村支书为组长的扑火巡查小组,每天对入山卡点和各自然村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对20多名党员组成的义务防火队员进行防火技能培训,有效提高全体队员的扑火能力和生存能力。(景瑞 )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