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坐石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1-11-20 10:07: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胡娅)自从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后,全国多省市也出现过零星小范围散发。为了提高我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增加抗疫经验,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经乡党委政府集中讨论决定:11月19日在坐石乡毛坪村安置点开展全员核酸监测实战演练。乡村两级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参与演练。县防指督查组及坐石乡主要党政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10081394825786980_75.png

演练模拟真实场景,所有医护人员按规范穿戴医疗防护装备,还设置了一测三查登记点、排队等候区、症状监测区、临时隔离区、采样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强化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的间隔距离。采取模拟演练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真人、真采、真检,全程全员核酸筛查。现场人员职责分明、反应迅速、科学有序。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后还开展反馈会,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完善应急预案,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着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联防联控配合默契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时坐石乡全员核酸检测率48小时之内完成100%。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地方经济损失,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