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着重“四个强化” 全面开展“清巢净土”百日攻坚行动

2021-11-15 19:1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化禁毒人民战争,持续巩固毒品治理成效,减少毒品危害,创造安定和谐社会环境。内江经开区靖民镇明确“五大目标”,采取“四大措施”,全面开展为期3个月的“清巢净土”百日肃毒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具体说来,靖民镇禁毒工作呈现“四大亮点”。

19174991097725296_106.jpg

强化组织领导抓攻坚。在全镇率先明确由党政主要领导为“清巢净土”百日肃毒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高站位推动禁毒工作。同时将此次行动工作纳入党委会研究议题,全力推进禁毒攻坚战。明确分管领导是工作开展的直接责任人,各村(社区)书记、各办所负责人是此次行动具体负责人,提升各级统筹禁毒工作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强化缉毒执法抓攻坚。强化涉毒高危场所排查到位。组织民警对辖区宾馆饭店、出租屋等涉毒高危场所,采取明查暗访、清理整治等形式,力争查获吸毒、贩毒违法现行,持续保持对吸毒人员严打高压态势。强化高危人员走访到位。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加强对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流动人口等高危人员的排查摸底和管控工作,及时掌握高危人员最新动向,加大高危人员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

强化教育管理抓攻坚。加大联合入户排查力度,按照《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控办法》,对119名在册吸毒人员实行分类分档台账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信息实”。依托警务和村社干部力量,严格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定期尿检制度,加强与日常管控人员联系,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执行率100%,在册吸毒人员见面率82.35%,提升20.75%;日常管控执行率79%,提升22.5%。督促指导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按时进入宁夏学习教育平台,认真参与学习,目前,我镇在全市宁夏中心平台排名第16名,提升28名。

强化禁毒宣传抓攻坚。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专项行动,在辖区学校全面铺开“青春无毒,携手前行”禁毒主题班会课,利用集会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和仿真毒品参观活动,让学生们认识毒品,并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引导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开辟禁毒宣传新阵地,长安村禁毒宣传栏已经选点完毕,即将进行制作。举办5场禁毒院坝会,深入群众当中,以接地气的方式宣传禁毒知识,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投身禁毒战争,鼓励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尽管此次专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禁毒工作仍然要常抓不懈。下一步,靖民镇将积极探索禁毒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整治毒品问题提供“内江方案”。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攻坚战争,坚决实现全镇毒情形势根本好转,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伟 刘皓月)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