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石堡镇:护林防火不松劲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11-11 11:19: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申延博、孙鹏 )入冬以来,火险等级持续攀升。为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石堡镇磊庄村多措并举,确保森林防火“零火星”,筑牢冬季森林防护“防火墙”。

图片

夯实防火责任。召开护林防火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成立了护林防火队并制定护林防火预案,根据《黄龙县森林防火条例》要求,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签订护林防火目标责任书,采取村包组、组包户、联户联保、管护人员包片的形式,将火源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山头地块。

图片

图片

强化防火措施。对护林防火队员的技能进行培训,并要求队员每天坚持上路巡查、进山检查,及时汇报巡查情况。在村口设置护林防火站,如果发现火情,扑火队将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并及时报警。采取针对性超常规措施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群”进行严加管控,规范居民点、施工工地的取暖、照明、做饭等非生产性用火,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隐患,防止家火上山。杜绝林区随意吸烟、烧烤、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用火行为,消除火灾隐患。

图片

加大防火宣传力度。通过发放防火宣传单、防火喇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法规政策,扎实做好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开展护林防火进村组、进农户、进田间地头的方式形成全方位的防火宣传局面,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使护林防火工作真正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