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煤特凿冻结分公司开展“11.9”消防学习演练活动

2021-11-08 09:41:4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1月8日,冻结分公司综合办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开展了消防学习演练活动。

伴随电动车的广泛使用,为提高职工给电动车充电时的防火安全意识,综合办在408会议室,为职工播放了《火警119》视频,观看结束后,综合办负责人提醒职工电瓶车充电要做到“三不要”:不要在室内及楼道里给电瓶车充电;不要在楼道内停靠电瓶车;不要飞线给电瓶车充电,避免火灾的发生。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的消防自救能力,安全部门在仓库组织开展了灭火演习。工作人员通过“提、拔、握、压”的简单口诀教授大家快速记住使用窍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职工们依次按照讲解的要点,从灭火器的开启、使用的姿势、火源灭火部位等做到精准掌握,成功完成了实操演习。

针对分公司防火重点区域,综治办制作了“11.9”消防知识宣传栏,将灭火器使用方法、防火须知、电瓶车充电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紧急情况的扑救处置方式方法等一一进行了详解展示,进一步拓宽了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覆盖面,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为“119宣传月”各项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张良

编辑、审核:李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