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茶坊街道严防严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10-29 12:12: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从10月22日开始,我们就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24小时执勤,排查人员和车辆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区,对外地来车进行重点排查。”袁家村支部书记袁有强说。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茶坊街道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强化防控措施,确保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图片

安排部署再加强。根据省、市、县疫情形势,茶坊街道及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按照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工职责,实现统筹领导与分工协作相结合,按职能分工和区域管理相结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街道防控必备的物资进行盘点补充,在原有物资的基础上,针对防护服、消毒液、口罩等易耗物资,及时进行了采购补充,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充足。

图片

宣传引导再全面。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标语等载体,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的开展疫情政策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卫生行为习惯宣传等,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醒群众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坚决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倡议,形成全民防疫、全民抗疫的氛围。

图片

防疫措施再细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迅速在南高速口和西高速口分别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协调工作人员组成值班小组与公安、卫生等部门人员,执行疫情联防联控任务。执勤人员从严执行过往人员登记、查证、验码、测温等措施,实行24小时值守,坚决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查”,严密防范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入我县。严格落实“网格化+大数据”工作机制,乡村两级干部建立排查组,采取划片包户的形式,认真开展“敲门行动”,全面开展摸排工作,通过建立动态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图片

督查检查再严格。街道主要领导和督导检查组加大对高速路口、门店、旅社、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指导检查频次。紧盯检查站规范运行、值班值守、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管控、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纪律作风落实情况,严格要求各场所落实扫码登记、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检查,对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公用事业服务站站长孟富荣说:“我们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更大的韧劲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完善工作机制,合理安排轮休。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图   文:丁    磊

编   辑:曹    兵   孟富荣

审   核:梁永辉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