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渭南:丰原镇聚力“三变”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2021-10-27 16:26: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305544928676434_115.jpg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10月27日上午,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丰原镇召开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三变改革”混合所有制公司成立仪式暨项目开工典礼。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军政、区乡村振兴局副书记、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余朝阳、区经管站站长李丽株受邀出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臻主持仪式。

1631242468634455_115.jpg

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军政和镇党委书记王疆共同为渭南伍星智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王疆表示,渭南伍星智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我镇农村集体经济推进“三变改革”,建立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创新探索,更是紧扣市委“努力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目标和区委产业优化大升级行动要求,为实现丰原镇现代农业提档升级、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大举措。

16315313816736932_115.jpg

据悉,本次项目中伍星村以土地等集体资产入股占比55%,陕西本善智农实业有限公司以技术、人才入股占比45%,共同组建了集体资本和民营资本混合所有制的渭南伍星智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是丰原镇充分挖掘特色种植业潜能,建立的临渭区首家“保底收益型”农村混合所有制经济公司,也是丰原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与落实市区主题活动中,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的成果转化,为破解当前农村基层组织缺乏收入、治理能力弱,农民财产性收入增长缓慢、占比低等问题闯出一条新路径。

16321625732004292_115.jpg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举措,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今后,丰原镇将继续推进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以混合所有制为抓手,以“三变”改革为基础,以政府倡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集体参与为目标,让企业带着集体发展,集体带着群众发展,不断丰富丰原镇“一干一创五立足”创新实践,厚植党建牵引力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联合会”的体制优势,全面深化“三变”改革,攻坚克难、善作善成,聚力开创丰原镇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文图  景明军 李沛华 闵一航


[责任编辑:李西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