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界头庙村:人人皆兵 激发防汛自救洪荒之力

2021-10-14 19:41: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段莉茹)9月份以来,多日持续性阴雨天气,界头庙村发生多户房顶受损、屋内漏雨等自然灾害,对群众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近日天气放晴,界头庙村民不等不靠,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同受灾群众一起,即刻展开自救,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持续绷紧弦”

面对汛情,四支队伍、村组干部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加强值班值守,坚持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督查,及时劝导撤离重点人群,以战时状态科学应对防汛救灾工作。村支书吕玉臣说:“虽然目前降雨量已经减小,连续阴雨天气结束,但是面对灾后可能出现的种种队伍,我们仍要持续绷紧弦,进一步加强危房危窑及地质灾害点排查,全力以赴打好灾后自救战。”

图片

干群一心燃斗志

风雨同舟,积极自救燃斗志。12日早,村支书组织界头庙村民同党员干部共同参与自救中,劳力团结一心,有条不紊地运沙石、修复房顶。“虽然这几天晴天,但是天有不测风雨,房子修好了,再下雨群众就安全了,我们就都放心了。”吕玉臣说道。

图片

关键时候显担当

汛情面前,正是全村党员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的时刻,党员群众合力一起干,切实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戴党徽、亮身份,勇担当、敢作为,作表率,日夜奋战在汛情排查和灾后自救工作第一线,守护着全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展现了界头庙村团结奋进决战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图片

图片

审核 | 刘俊       编辑 | 马倩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