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大祥区举办畜禽遗传资源和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培训班

2021-10-12 22:17: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182858574775048_75.png

会议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马康虎 谭志娟 胡晓建/报道)近日,大祥区召开畜禽遗传资源、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业务知识培训会,并对全区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培训会特邀请省普查专家,分别就《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操作手册》和如何做好畜禽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2219189582854312_75.png

据了解,此次普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1年,全面摸清全区畜禽、蜂、蚕遗传资源数量,摸清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种类、群体数量、区域分布,发掘一批新资源,保护濒危资源,实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第二阶段为2022年,配合省遗传资源、省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办公室,对完成数量发生变化的畜禽品种、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特征性进行测定、核查。第三阶段为2023年,在全面完成普查工作后,将各自相关数据纳入相关数据库中,并制作保存相关遗传材料。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区统一领导,各乡镇(街道)具体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全面谋划、统一部署、分头实施、整体推进普查工作;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安排专门力量保证普查工作的正常开展;区普查办公室要组织好相关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以提高公众对普查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参与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