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打好种业翻身仗,娄底市水产 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首战告捷

2021-12-06 11:34: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益新)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重大举措。至11月底,娄底市已普查养殖水面14.07万亩,普查物种5304个,做到了应查尽查,全面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普查工作。经湖南师范大学等技术支持单位对全省14市州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数据审核,娄底市普查工作完成情况列全省第二。11月23日,在全省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数据集中审核会议上,该市作了典型发言。

11371204453257627_75.jpg

为了做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高度重视,迎难而上,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高规格的专家指导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出台了实施方案,全面部署了该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工作。先后举办了12期普查培训班,培训普查员600多人次。工作初期,派出指导组,至每个县市区,选两个以上有代表性的养殖场(企业),实地普查,现场示范操作。邀请湖南文理学院水产专家到娄底指导,选取新化县枫林镇作为典型,组织县市区分管负责人、普查办负责人现场观摩,专家们现场答疑,统一标准,抓住重点,简化程序,大大推进了普查工作。同时,依托全国水产种质资源普查系统,实时跟进各地的普查进度,对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整改到位。11月8日至11月18日,该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各县市填报的普查数据全部逐一审核,共审核普查主体2230家,核查普查数据79258个。

11372717651880423_75.jpg

下阶段,该市将按照省普查要求,依托有关技术支持单位,进一步完善普查数据,整理普查档案,充分运用好普查成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