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聆听三苏家训 汇聚廉政力量 ——简阳税务开展“传承清廉家风,担当兴税使命”廉政教育活动

2021-09-30 20:38:1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日,简阳市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赴四川省廉政教育基地三苏祠开展“传承清廉家风,担当兴税使命”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寓廉于景、寓教于乐,让廉政教育以更加鲜活的形式走进税务干部身边,切实增强税务干部廉洁从税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一课一访,以学明纪。走进东坡廉政大讲堂,税务干部从“仁义爱民、以俭养德、以廉为首、循理无私、勤政务实”五个方面系统学习了苏轼廉政思想及实践,通过聆听东坡廉政故事、探秘三苏成才之道,感受并承袭苏家优良家风传承。同时,通过接受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重温了党的反腐败斗争史,以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及详实丰富的典型案例为切入梳理了可能涉及的职务犯罪及预防措施。

一馆一廊,以文育人。走进三苏祠,税务干部在讲解员娓娓讲述中潜心追寻三苏足迹,接受廉政文化熏陶,感悟清廉家风精髓。在苏家三父子大殿,通过聆听三苏父子为官为民事迹,感受其“守其初心,始终不变”的民本思想,认真领悟其忧国爱民、廉洁奉公的“德政”力量。在苏母殿及黄荆树下,通过领会苏家“读书正业、孝慈仁爱、修身立德、非义不取、为政清廉、豁达乐观”的三苏家风精髓,领悟“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深刻内涵。通过参加东坡廉政拓片活动,围绕“功废于贪、行成于廉”廉洁文化主题,税务干部以古老的传统传拓手法拓刻东坡廉政佳句,与廉政东坡进行穿越时空的对话,感悟体会“亲、清、轻、勤”廉洁文化内涵。

近年来,简阳市税务局依托“简税向阳”廉政文化品牌建设,以“特色化、本土化、民俗化”为落脚点,建设具有丰富人文内涵的廉政文化教育阵地,打造多角度、多维度,

学习、体验相结合的一体化廉政文化教育互动体系,不断提升税务干部廉洁自觉意识,描绘廉洁“新画卷”。

“廉政教育没有局外人,应该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应该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应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改变生硬的说教,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才能让税务干部真触动、真感动,从而真正营造以民为本、春风化雨、廉洁从税的良好风貌。”简阳市税务局纪检组长李光灿表示。(作者:郭东风)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