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杉山镇:村民议事会助力打造“阳光信访”

2021-09-30 20:32: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梦妮 匡芳梅)“这个村民公开评议会开得很有特色,将信访人的问题和处理情况全部摆在桌面上,让群众代表全程参与,处理公开、透明,我们很满意!”与会群众代表激动地说。

20335744012187476_75.jpg

为贯彻落实村民议事会公开评议信访事项机制,让群众参与评议信访事项,9月25日至26日,杉山镇连续两天组织召开了四场村民议事会,针对信访人反映的所有问题进行面对面反馈,娄底市信访局、娄星区信访局、市区相关职能部门、杉山镇相关负责人、镇纪委、村民议事会成员及信访人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主持人根据既定程序,经过信访人陈述信访诉求与相关理由、杉山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政策法律宣讲及前期办理情况说明、议事会成员围绕问题逐一评议、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等7项程序,全程进行录音录像,镇纪委全程监督表决投票环节,确保程序规范透明、结果公平公正,充分体现群众的意愿。“根据同意评议意见人数超过参加议事人数的三分之二的表决结果,评议会一致认定信访人所反映的问题合理诉求均已依法依规处理到位,诉求无理,信访人再就此信访事项上访为无理上访”。主持人评议会上当场宣布。

20341133979306147_75.jpg

“信访事项公开评议、民主协商群众满意”,把问题亮出来,把道理摆出来,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处理结果,让信访晒在“阳光”下,促进信访工作公开化、透明化。据了解,杉山镇将继续以公开评议制度解决信访疑难杂症,通过村民议事会制度加强矛盾源头预防与化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