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开展质量标准化自检自查工作

2021-08-19 15:32: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迎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和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全省矿山救护队标准化达标检查工作,8月16日至18日,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组织全体救护指战员开展了救护质量标准化达标考核自检自查工作。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开展质量标准化自检自查工作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开展质量标准化自检自查工作

支队根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和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2021年矿山救护队标准化检查的通知)精神,按照《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和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要求,重点自检自查了队伍建设、装备设施、救护培训、维护保养、业务技术、救援准备、技术操作、军事管理、综合管理等项目内容。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开展质量标准化自检自查工作

自检自查由支队主要领导牵头,从各科室、大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考核检查组,进行交叉检查。经检查考核,各队伍训练过硬、救援装备配备齐全可靠、综合管理水平较强,精神面貌较好,达到国家一级队伍标准。考核中,检查组现场指出了各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开展质量标准化自检自查工作

总结评估会上,支队政委罗凯同志强调,救护质量标准化达标考核验收是做好应急救援队伍标准化建设的关键所在,是检验标准化建设成效的重要手段,各科室、大队、分队必须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确保支队标准化达标考核验收达国家“一级”标准。一要认真对照自查,把准完成进度。要仔细研读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煤监局标准化检查文件和《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细则,根据考核内容和要求,逐项对照自查,切实查准问题,找准差距,认真分析存在的原因,在坚持工作标准不降的前提下,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考核验收各项工作。二要搞好查漏补缺,奋力冲刺目标。要认真对照考核标准,明确考核任务,强化措施,细化责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逐条对标落实,及时补差补缺,确保目标任务项目不漏、指标不减、标准不降,做到“真达标”。三要做好资料整理,健全档案资料。要认真对照考核标准,建立完善各类台账和考核记录资料,以供考核组检查验收查阅。各科室、大队、分队在自检自查中要进一步规范标准化达标检查程序,要以检查时间服从检查质量,从严从细,以此推动支队专业化、正规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管理、技术、装备水平和整体素质,为迎接全省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达标检查做好准备。(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胡奇兵)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