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联点帮扶显合力 反诈打垮创佳绩

2021-08-14 15:50: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52362556209028_75.jpg

会议部署反诈工作

15530088804012419_75.jpg

联点帮扶单位县民政局邹剑宏局长在我乡指导反诈工作

15532119929042236_75.jpg

抓获非法买卖“两卡”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苏某

15534261817320282_75.jpg

综治办主任指导店主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登记造册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谭周斌 曾洁雄)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8月11日,新化县召开反诈打跨“秋季攻势”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会议上宣读了《全县反诈打跨“秋季攻势”专项行动县联席办成员单位联点帮扶(督导)重点乡镇(街道)工作内容及安排》。

会后荣华乡党委政府积极行动,一方面与联点帮扶我乡单位县民政局积极对接,听取他们对反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积极部署有关工作。一是安排工作专班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劝投逼返缅北反诈人员,目前仅有一人还滞留在缅北排队回国;二是积极核减缅北涉诈人员,8月12日又成功核减一名,得到了县反诈打跨“秋季攻势”专项行动联席办的表扬;三是部署专项行动,8月12日,荣华派出所抓获非法买卖“两卡”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苏某,并以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涉诈人员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8月13日,为了荣华乡反诈打跨“秋季攻势”专项行动取得新的成绩,联点帮扶单位县民政局邹剑宏局长带队来乡指导反诈打跨“秋季攻势”专项行动,为我乡反诈工作提供宝贵意见,同时也详细听取了荣华乡前阶段的反诈工作情况。

目前,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及APP安装工作在乡村干部、单位职工、临街门店及多数群众中已基本安装到位,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一方面积极劝投逼返及核减缅北人员;另一方面积极部署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及反诈APP安装在群众中的“清零行动”,确保反诈工作宣传全覆盖,为荣华乡反诈打垮“秋季攻势”专项行动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