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菊花田管忙 致富奔小康

2021-07-02 13:26: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这几天的天气很热,早上五点钟我就来到菊花地里开始干活了。我这是在麦茬地里种植的菊花,化肥昨天就施过了,今天的任务就是把这四亩地菊花全部浇一次水……202171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药农王贵林说。

“我家有四口人,其中两个孩子都在外地上大学,开支很大的。我流转了20多亩地,种植了一些药材,还有朝天椒等,反正只要用心管理,一年能纯收入10万元左右,足够孩子的上学费用了。”王贵林说,“你看,浇灌这个菊花是很慢的,这么大一块地,我今天可能要干到晚上才可以收工回家,但是做农活就是这样,不能急,要耐得住性子,这样庄稼才能有个好的收成。”

“种植菊花其实并不难,种植之后只要稍加管理就可以了,比起其它药材省事多了。不过在种植菊花的时候要选择地势较高,便于排水、向阳避风、肥沃砂壤土的地方。菊花在生长过程中对水分的需求比较大,所以在养护菊花时也需要为植株提供适当的水分,让菊花健康的生长。菊花喜肥,若施肥不当易引起徒长,施肥过多,则株高叶稀,因此基肥应以磷钾肥为主。”王贵林一边干活,一边分享着他的种植经验。

据王贵林介绍,菊花以花朵入药,具有清肝明目、疏风清热功能,也是人们做饭菜的或沏茶的常用材料。近年来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市场上的菊花缺口较大,价格上扬,现在种植菊花亩均效益可达3000-10000元不等,是发家致富的好项目。

据该镇党委负责人介绍,为优化农村经济结构,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自2020年以来,谯东镇按照“调结构、优产业、提水平”的主基调,坚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产业为引领,以科技引领为切入点,多措并举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稳步发展药材种植业,让中药材种植成为了广大村民致富的“金钥匙”,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李龙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