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衡水市“信易+阅”工作实施方案

2021-04-15 11:31: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王燕、陈阳)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衡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提升公众对信用红利的获得感,先期在衡水市阜城县开展“信易+阅”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经阜城县信用办与该县文旅局等相关部门研究,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立足提升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以信用惠民为抓手,以浓厚信用气氛为原则,加大对守信群体的激励力度,为守信群体提供更为便捷的读书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书香环境。

  二、试点对象和范围1.试点对象:A级纳税人,支援武汉市、藁城市、南宫市疫情防控护士及医生,先进个人(团体不参与此次试点)。2.试点范围:阜城县图书馆。3.守信激励措施:试点对象可到图书馆提供身份证办理免押金借书。

  三、办理程序试点对象凭本人身份证件,到阜城县信用办填写申请表,由县信用办审核办理“诚信借书证明”,并将人员名单在“信用衡水”平台进行公示。

四、监督管理“诚信借书证明”只限持卡人本人使用,可挂失,不得转借、出租、买卖,违者取消其持卡资格。对出借和使用他人“诚信借书证明”的,将进行收缴、作废。

五、工作要求1.完善工作机制。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有序推进“信易+阅”试点工作。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2.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通过积极宣传“信易+阅”试点工作成效,提升社会知晓率和认可度,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