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孟公镇:狠抓春耕生产,助推乡村振兴

2021-04-08 20:5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峰)人勤春来早,春耕生产忙。近日,记者走进新化县孟公镇红星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育秧拱棚,种粮大户杨兵忙着整理秧田、摆放抛秧盘、撒播芽谷、搭盖育秧棚,好一派春耕生产景象。

21014799625114102_75.jpg

孟公镇为抓好春耕备耕,促进乡村振兴。该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2021年春耕生产工作,把任务进行层层分解。镇里为了让全镇人民知道农业的重要性,还制作了永久性宣传牌6块,横幅100余条。镇党委书记吴爱民、镇长罗崇凡及党委班子人员不定期的下村,去田间地头指导水田翻耕和育秧工作,并在红星和宝塔两村召开现场会,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210206279493910_75.jpg

为进一步夯实农业增产增收,该镇为提高13位种粮大户的积极性,为他们争取资金,对田间机耕道和水渠进行维修、清淤,使他们承担全镇的育秧任务信心十足。同时让他们带散户、帮弱户,以此推动治抛荒、防“非粮”、保面积等工作,力争做到“宜粮则粮,尽种则种”。

孟公镇现有水田2.25余万亩,其中一季稻面积1.1万多亩。双季稻1.1万多亩。为确保全镇水稻丰收,镇里统一到种子公司调配杂交种子7480斤,常规稻种子3500斤,这些种子无需农户提前付款。统一调配育种房和营养土,调配了育秧大棚42个,集中育秧面积完成了2195亩,截止到目前止,秧苗长势良好。

21021863474446341_75.jpg

孟公镇镇长罗崇凡表示,2021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将扎实做好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巩固粮食生产发展良好形势,坚决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推进粮食绿色高质量发展,确保农业丰收和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