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公安这个派出所调解矛盾纠纷得民心 受称赞

2020-11-13 19:45: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11月12日

杨某彦家属将一面写有

“人民警察为人民,解难助困暖民心”

的锦旗送到黄陵县公安局腰坪派出所

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

▲赠送锦旗

故事要从2020年8月5日

说起

案情回顾

腰坪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派警,辖区内煤矿有人疑似服毒。

接到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立即将还有生命迹象的杨某彦送往店头中心医院进行抢救,杨某彦最终救治无效死亡。

事发后派出所立即开展走访调查,查明杨某彦因投资失败,债台高筑,压力过大服毒自杀,排除他杀,属非正常死亡,并按程序告知死者家属调查结果和经济纠纷的处理途径。

但因杨某彦生前采取融资形式拉拢亲朋好友入股投资,人数多达数十人,金额数百万元之多。因杨某彦自杀,亲朋好友投资资金眼看要打水漂,便怂恿杨某儿子到处上访,对杨某彦的死因提出质疑。

成功化解

鉴于事态愈发复杂多变,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多次联系涉事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导,告知正确处理途径,在民警的努力协调下,一场矛盾纠纷最终成功化解。

黄陵县公安局腰坪派出所始终以“枫桥精神”为指引,时刻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让“枫桥经验”在腰坪落地生根,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供稿:腰坪派出所

编辑审核:黄陵县公安局政工室

来源:黄陵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