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组织召开“向人民汇报,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座谈会 ​

2020-11-10 20:34: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持续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切实倾听民声,广泛凝聚共识,促进警民关系。近日,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向人民汇报,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座谈会,诚邀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各相关行业群众代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大队教导员李民主持召开,大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中队、所、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开始前,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蔡鹏进同志带领各位与会代表参观了违法处理大厅、车管所、指挥中心等机构,并组织观看由交警大队制作的宣传片《守护》,让与会代表近距离、全方位了解公安交管工作。

会上,蔡大队长首先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交警大队2020年工作及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相互交织,任务繁重,大队能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要求,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突出事故预防、交通秩序管理、交通安全宣传、交警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五大主题任务,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现代化治理水平。此次开展“向人民汇报,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活动是当前公安系统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是平安建设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入推动“公安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和推进“阳光运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实地看、现场问、当面答”的形式全面展现近年来我县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让社会各界走进警营,亲近交警,近距离、面对面感受交警工作,目的就是要加强警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警民之间的情感,促进警民之间的和谐,增进大家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辅警投身公安交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听取汇报后,各位与会代表对近年来我县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形势下交警部门如何创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模式,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如何更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以及进一步加强交警队伍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教导在感谢与会代表给交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的同时,他强调,在交警队伍开展教育整顿,一是要刮骨疗毒、激浊扬清,解决队伍中的顽瘴痼疾,才能全面提升交警队伍的形象;二是要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全大队民辅警传达学习整改,坚持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切实做到公安交管工作受群众监督;三是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交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促进公安交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佳绩。

来源: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