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杉山镇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矿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生活会

2020-08-11 17:10: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120399039883719_75.png

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生活会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匡芳梅)为加强党员的党性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及娄星区杉山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党委的安排。2020年8月11日上午矿部党支部在支部办公室召开2020年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生活会。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指导组组长胡连新、指导中心财务社保办主任李锋林、周剑生,矿部工作站黄龙、匡芳梅、矿部支部成员、党小组长及部分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矿部工作站长黄龙主持。

会上,矿部党支部书记赵克荣给与会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党课分别从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制度的优越性。一、中国制度好在哪儿:以科学理论为指引的好制度、有党的坚强领导的好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好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好制度、为事业聚人才的好制度;二、两大奇迹的制度密码:发展奇迹“惊天地”。新中国成立前,我国百业凋敝、一贫如洗、经济基础薄弱。现在中国已拥有通车里程位居世界第一的高速公路,高铁运营里程超过世界三分之二,掌握超全球三分之一的5G标准必要专利等等。稳定奇迹“羡世人”。当前,我国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三、坚定中国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强认同,讲好故事增了解,正本清源辨是非。“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继往开来,熠熠生辉的中国制度,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壮美航程,放眼世界魅力四射的中国制度,必将为人类制度文明宝库增添璀璨光彩。

党课后矿部党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谈到了对本次主题党课的心得体会及对矿部支部在工作中的建议意见。大家一致肯定了矿部党支部一直以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为矿部居民群众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听了本次主题党课感触颇多、受益匪浅,一定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并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今后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充分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为矿部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恩口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指导组组长胡连新对矿部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三供一业”改造项目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并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加强党员管理、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他说:“党员是党的细胞,党员的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影响到党的形象。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是党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严把入口关,严把考核关,加大思想教育力度,使党员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勤奋工作,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