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库尔勒香梨地理标志产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清单

2020-07-23 10:29: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7月23日讯(记者 周海霞)22日,记者从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了解到,欧盟理事会当地时间7月20日作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在中国境内的100个欧洲地理标志产品和在欧盟境内的100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将受到保护。据协定条款显示,库尔勒香梨地理标志产品入选首批保护清单。《协定》将为双方的地理标志产品提供高水平的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的产品,为库尔勒香梨进入欧盟市场,提升市场的知名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据协定条款显示,中国相关产品,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有利于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这也意味着库尔勒香梨对欧出口能够进一步发展,更大的提高库尔勒香梨的知名度。

据欧盟理事会发布的公告,该协定是欧盟与中国之间签署的第一份意义重大的双边贸易协定。它将确保来自欧盟和中国的各100个地理标志在对方市场上得到保护,从而确保双方相互尊重对方的优良农业传统。公告说,该协定生效四年后,协定范围将扩大,以涵盖双方额外的175个地理标志名称。

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会长盛振明说:“库尔勒香梨地理标志产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清单,将对巴州的香梨产业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香梨产业是当地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对于农民持续增收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协会将根据协定内容,对库尔勒香梨回归原味塑造品牌的战略长期地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