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博湖辣椒列入第二批175个中国地理标志、博湖辣椒四年内将受到欧盟保护

2020-07-28 14:2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库尔勒7月28日讯(记者 周海霞)日前,欧盟理事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确保来自欧盟和中国的各100个地理标志在对方市场上得到保护,巴州的库尔勒香梨名列其中。近日,根据中欧地标协定,第二批175个中国地理标志又对外公布,巴州的博湖辣椒又名列其中,将在其后的四年内受到中欧地标协定的保护。

据博湖县副县长逯学忠介绍,2013年9月,“博湖辣椒”被农业部依法登记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面积5000公顷,年产量15万吨。博湖辣椒在本地栽培已久,在县域六个乡镇均有种植,博湖辣椒和其它地区辣椒明显区别在于红色素高,营养价值高,富含β-胡萝卜素,镁、钾、钙、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尤其突出的是还原型维生素C和含钙量高,比普通柿子椒高出4.5倍之多,而且属于富硒产品。目前,博湖县种植辣椒11万亩。博湖辣椒产品主要出口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

逯学忠说:“博湖辣椒作为巴州继‘库尔勒香梨’后第二个获中欧互认产品,在今后四年将受到中欧地标协定的保护。

这对于博湖辣椒产业的良性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国际市场的开拓将变得更加容易,也大大提升了博湖辣椒的美誉度。”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