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夏县公安交警——圆满完成2020年中考交通勤务工作

2020-07-22 16:32: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李官海)2020年全国统一中考工作于7月20日至22日进行。为确保中考期间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安静、有序,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和考试环境,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警上路,强化道路巡查,全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落实安保责任。7月18日,该大队提前动员,部署中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并成立了中考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0年中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中考时间和地点、警力部署和车辆安排及工作要求,采取定人、定责、定岗目标管理责任制,逐级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了中考期间交通安全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突出考点周边。为确保中考交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大队根据实际,提前对考场周边道路交通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摸清考场周边道路停车和车辆通行状况,积极对各考点周围的交通秩序开展有针对性地整治,严查车辆超速行驶和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在各考点道路两侧设置禁鸣喇叭标志,减少机动车的噪音干扰;对学校附近的占道经营摊贩进行清理,减少交通堵塞,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畅通的考试环境。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服务考试。为最大限度的保障考点路段安全、畅通,该大队为运送试卷及考生乘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优先通行。同时,在各考点设立中考服务点,安排专人值守,确保考生途中因困难和突发情况求助时,能及时给予帮助。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护意识。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宣传,民警以“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为重点,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向师生及家长宣讲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学生家长做好学生假期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假期期间学生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