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千万学子赴高考 新化县财政赶大考

2020-07-10 09:15: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36093288554848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丁守元) 7月8日,新化县财政局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巩固月活动业务培训会议,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关键大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鄢洛阳指出,“今天正值全国关注的高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召开会议,意义特别重大,千万学子高考,我们财政大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敢于当担、高度负责,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鄢洛阳要求,此次大考必须做到以下六个到位,一是“一超过、二不愁、三保障”必须保障到位,二是扶贫资金必须及时拨付到位,三是群众满意度必须提升到位,四是惠农利农政策必须落实到位,五是政策措施必须宣传到位,六是公告公示必须监管到位。

近年来,新化财政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尽锐出战支持驻村帮扶工作。新化财政派出4支驻村帮扶工作队常年在青树、黄古、四都、卢家桥村开展扶贫脱贫工作,驻村干部不以部门优势比投入,科学理财,带强队伍,比优先整合资金,比方法、比点子、比智慧、比绩效。2019年,局派驻在四都村、黄古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坚持经济实用、质量可靠、美观大方的原则,花小钱办大事,巧妙解决了四都、黄古村无村级活动场所的难题,并成功解决了黄古小学不具备办学条件的问题。二是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根据贫困户情况,科学、合理地与局机关干部职工结对子。经常组织结对帮扶业务培训会,为干部职工传授经验方法,仅2020年5-7月份就组织了3次。每月组织1次干部职工走村入户,自5月以来,每双周组织1次。鼓励干部职工送温暖,为贫困户解决具体困难,如多名干部职工帮助自己结对的贫困户办理住院、报销手续。三是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受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严重,大大影响了贫困户创收,干部职工不但自身主动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还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帮助贫困户宣传农产品,很多同志还无偿为贫困户直播带货。截至2020年6月底,结对帮扶人共消费115730元,早早完成了2020年消费100000元的任务。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