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讴歌新时代 弘扬徽文化

安徽诗协新书《皖风徽韵》在肥举行发行仪式

2020-07-09 17:03: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合肥(记者宋平)7月7日上午,安徽省诗词协会精心编辑的会员作品集《皖风徽韵》在肥首发。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左会斌主持了发布会。

17050921453673912_42.jpg

发布会上,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常务副秘书长董万英介绍了作品集出版情况。从征稿、初审、会审到出版,历经了不寻常的过程。最终入选了300多名会员1000多首诗词,是会员们心血的结晶。

17055486027414996_42.jpg

省诗词协会会长叶如强讲话中说,安徽文化底蕴深厚,诗词有根基。 中国第一首情诗被称为“南音之始”禹时涂山氏之女唱《候人兮猗》就是在安徽诞生, “建安文学”更是以慷慨悲凉的艺术风格影响了中国文学。诗词蕴含审美情趣、蕴含家国情怀。诗词协会要搭建平台,让会员有出新出彩的机会,要团结兄弟协会,弘扬优秀文化,为文化大省、强省而努力!

17060415782309284_42.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会员纷纷表示,在省诗词协会这个平台上,大家分享了友谊,提升了自己的诗词素养。

17061977345596472_42.jpg

据了解, 安徽省诗词协会成立于2008年,作为唯一由安徽省文联主管的全省性诗词类社会组织,十多年来,诗词队伍蓬勃发展,诗词作品百花争艳,已有正式会员近400人,诗友600余人,各种采访活动不断,协会内刊从早期的《华夏诗词》等到如今的《皖风徽韵》及微刊,深受诗友好评。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