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枫坪镇:让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 深度融合

2020-06-25 09:16: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180239977534965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松柏)涟源市枫坪镇坚持将党旗飘扬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考察识别各级干部的“试金石”,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连续三年荣获“涟源市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精准识别下狠心  重新洗牌得民心

枫坪镇现有13个行政村,1个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3000多人,针对过去贫困户把关不严的突出问题,镇党委痛下决心,按程序重新认定,基层推荐、群众认可、党委把关、公示通过,先评低保,再评贫困户,为精准识别贫困户打下坚实的基础,扣好了脱贫攻坚的第一粒扣子。三年来,共有1088户实施危房改造,95户异地搬迁,其中集中安置48户,分散安置47户,针对土地是赖以生存的基础,摸索出小集中安置更合适农民宜居宜业的路子。枫坪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做法,形成了“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的工作势头,实现了党建工作上台阶,脱贫攻坚有亮点,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双提升、双促进的良好局面。

突出一线培养 打造过硬队伍

一是配强扶贫“突击队”。脱贫攻坚在全镇发展不均衡,镇党委果断将能力强、能吃苦、能挑重担的年轻干部充实扶贫“突击队”。新提拔的副镇长刘集华是枫坪镇金家村人,镇党委派刘集华决战脱贫攻坚一线,刘集华与金家村村支两委成员走村串户,包干到人。经过半年的努力,金家村的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二用好考核“指挥棒”。将脱贫攻坚成效与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一般干部奖罚任用,村干部薪酬“捆绑挂钩”形成同奖同罚共同体。三是树好用人“风向杆”。在脱贫攻坚中,成绩突出的,在干部任用权限内予以重用或推荐使用,有效的激发了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突出问题引向  提高帮扶成效

一是立足为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容易的事情马上办,一般的事当日办,困难的事情不过周,复杂的事不过旬,二是实施“靶向扶贫”,针对枫坪镇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有效摸索了“镇有龙头带动,村有特色产业,户有增收项目”枫坪模式,天柱山禽业、枫坪镇多多食品厂、枫坪镇涛涛包装厂扶贫车间,成为了带动枫坪镇经济的龙头企业,有效防止脱贫返贫或新产生贫困。

娄底市市委脱贫攻坚督办专员、市住建局(人防办)二级巡视员彭谊贵对枫坪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检验脱贫攻坚的最高标准,枫坪镇在脱贫攻坚方面做出了特色,为全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