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文博社区:“棕”情社区话端午 传统节日欢乐多

2020-06-24 15:10: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苑好轩通 讯员 汪东升 周沛文)悠悠艾香绕,丝丝粽香飘,又是一年端午到。6月24日上午,京城路街道文博社区在一曲古筝“春江花月夜”的乐曲中,正式拉开了“棕”情社区话端午系列活动的帷幕。主持人以端午节起源的小故事勾起大家对端午文化的浮想,活动中为了让社区工作人员融入到辖区居民这次活动当中去,共同穿着色彩艳丽的民族服饰,开始了包粽子比赛。

在比赛人群的旁边桌子上,也堆满了粽子的材料,志愿者也在热火朝天的包着粽子,据文博社区副主任方娜介绍,文博社区共有3个小区43栋楼,常住居民6735人,辖区有困难和60岁以上党员、残疾人、80岁以上老人,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辖区环卫工人共119人,目前已经文博社区已经招募志愿者35人,在日常生活中社区的志愿者能够积极的参与到社区公益服务中去。粽子包好后将由志愿者送到以上又困难的老人家中。

在社区儿童中心,小朋友们正在聚精会神的制作着香囊。一旁的志愿者在指导着孩子们。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小小的香囊看起来美丽,做起来却不那么简单。从穿针引线开始,怎么缝,怎么打结,怎么连接,怎么封口,怎么放药包,每一步孩子们都学的很认真,孩子们做出了各种各样的造型。大家相互欣赏彼此作品的同时,谈笑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的最后,一曲《我爱我的祖国》慢慢响起在社区广场,文博社区党支部书记汪东升为大家送去了端午节的祝福。随后,社区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送到了辖区119人的手中,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活动现场的气氛一直高涨。最后,活动在一个个粽子和洋溢在居民脸上的会心笑容中结束。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