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扫清滞销农产品 德化水口镇助力贫困户

2020-06-20 22:40: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夜幕下,福建泉州德化县水口镇办公楼内的党政干部和一些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着。一部直播手机、一张长桌子,还有贫困户自家采摘收割、手工制作的茶油、笋干等各类特色农产品……这是18日晚上近8点,在镇长陈国金的带动下,一场朴素而温情的扶贫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在该镇政府的露天院子里拉开帷幕。据悉,该活动为水口镇党委政府为帮助受疫情影响导致农产品滞销的贫困户打开销售渠道的又一成功尝试。

22445294701512979_28.jpg

镇长陈国金为贫困户带货

“那天他们就在我家门口帮我们卖了一百斤的茶油呢。”原来在6月初,水口镇今年55岁的黄武王一家,曾是水口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这几年,在水口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不仅搬进了新房子,镇、村两级干部还时常帮他家“带货”卖茶油。

今年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黄武王家去年收成手工压榨的上百斤茶油滞销,“大女儿出生时缺氧导致脑瘫,今年19岁了生活还完全无法自理,需得有人24小时陪护,小女儿和儿子又在县城念书。”黄武王的妻子告诉记者,为了照顾上学的孩子,她带着生活无法自理的大女儿,在城里租房子照顾孩子,一家五口人的生活重担全落在丈夫一人身上。

22461832608246233_28.jpg

22463996325411464_28.jpg

公益人员帮现场带货

“这些茶油都是他一个人从种植的茶树上一颗颗捡回来,再徒手拨开,自己榨的,没卖出去家里生活都周转不过来”。  前不久,水口镇当地干部在走村入户过程中,了解到黄武王等贫困户群体存在“农产品滞销、外出务工受阻、家庭收入锐减”的共同难题,为此,当地特意做了摸底调查,并积极发动各类社会公益组织参与扶贫事业,通过与淘宝公益直播平台合作的形式,拓宽茶油等农产品的销路。

镇党委书记林思毅说:“6月初,首场公益直播带货就在黄武王家门前举行,短短10分钟,就帮他家卖了100斤茶油,并将7000元销售额现场全数交给黄武王。”  首次成功尝试给水口镇党委政府及贫困户们极大的信心,水头镇党委、政府及淘宝公益直播团队,开始策划新一场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

陈国金镇长介绍,通过摸底,直播团队事先收集了全镇12户贫困户滞销的1000多斤茶油、500多斤笋干,及土鸡蛋等等农产品,并于6月18日晚通过直播带货助力扶贫,帮助贫困户解决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解决家庭经济困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据悉,当晚通过直播带货,共为当地贫困户增加收入近8万元。(海西晨报 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  文/图)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