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镇西河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0-05-16 00:24: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16日新疆讯(通讯员 古丽达娜)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木垒镇西河社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社区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到居民当中,为居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居民应急意识,提高公众安全素质,提高居民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各类灾害风险,在辖区内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应急处突疏散救援知识、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并向居民和商业门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1000余张。同时,通过利用微信群转发公益宣传片、发放宣传单及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向社会公众普及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技能。

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社区把防灾减灾救灾与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有机结合,以执法权限和管辖范围为切入点,全覆盖排查各类经营场所灭火器是否过期,配备数量是否足够,消防栓是否正常可用等问题,积极指导基层实行常态化、制度化隐患排查。共发现隐患2条,社区联合警务室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并要求限期整改。

宣传消防清障,打通“生命通道”。近日,全县的每个小区都在集中施划消防通道标线标志,来提醒居民不要随意停放车辆,以免造成安全隐患。社区联合各小区物业公司,现场向居民群众讲解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楼梯间、消防通道的杂物清理活动,以保证楼道干净整洁,“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截至目前,共走访物业管理单位7家,宣传人次达500人次,有效提高物业管理单位和居民的思想认识,为下一步的集中清理行动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物业经理王艳敏说:“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物业作为小区的“守护者”,小区居民作为防火工作的最小单位,我们都应该履行各自职责和义务,共同履行消防职责、维护消防持续,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我们共同呼吁广大市民: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一份事关生命安全的神圣之责,不断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自觉为消防车让行,这既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