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教育局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回头看”,危房改造暖人心

2020-05-14 20:02: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034381814496304_75.png

(改造前协调会)

20042662469100548_75.png

(改造前)

20050702879824493_75.png

(改造中)

20054646558695650_75.png

(改造后)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成建雄 周超光)近日,曾萍姐弟俩握着娄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中良和驻儒阶冲村工作队队长陈春涛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千方百计为我想办法,修缮了我的危房,使我居住安全了”。曾萍姐弟是贫困户的孩子,母亲因病早年去世,其父失联多年,姐弟俩住在祖父分给他们的年久失修的房子里。

帮扶责任人曾京华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他俩姐弟住的房子一下雨,地上用大脚盆接水,楼上还吊着个大“水塘”;发风,地面床上都是灰尘,居住非常不舒适。外墙也是一半空心红砖一半土砖。帮扶人把情况汇报给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大家实地查看,又因曾萍大病刚做过大手术,姐弟都要上学,根本无力维修房屋。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百日攻坚行动”责任清单,现场特事特办,多方协调,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在4月30日前主体完工,房屋焕然一新,姐弟俩由衷高兴。

据悉,娄星区教育局驻村工作队进驻儒阶冲村以来,和支村两委一班人紧密团结,围绕精准脱贫方略,美丽乡村建设,贫困人口的人居环境的改善扎实做工作,力争将民生工程真正做到知民情、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