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托万克温巴什村:精准施策 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2020-05-10 10:50: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10日新疆讯(通讯员 刘亚辉)“热合曼·买买提,你以前没有养殖牛羊的经验,对出现的不良反应要及时找我们,我会安排人第一时间给你解决,最近天热,不能给牛羊吃太干的草料。”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艾山江·麦麦提耐心的说。

11000095032827415_86.jpg

“艾山江书记,请你放心,你给我们确定的牛羊养殖项目非常符合我们家实际,眼看着出生4个月的牛仔茁壮成长,我生活的信心越来越足了,2年后我现在的2头牛就可以发展为4头牛了。”热合曼·买买提高兴的说。

“工作队、村党支部给我帮扶的棉花糖机,非常适合我,我可以边看孩子边经营,现在操作技术越来越娴熟,每月可以增收1000—1500元,加上超市1500元工资,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边缘户阿依古丽·阿合尼亚孜信心满满的讲。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拜城县温巴什乡托万克温巴什村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在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和贯彻精准施策的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派出单位地区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对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户边缘户在入户核查、实地论证、会议研究的基础上,确定项目扶持、产业扶持、技能扶持等7个,保证了实施的项目落地见效,实现当事人和扶持项目完美结合,确保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11001606672637908_86.jpg

“目前,全村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劲十足,虽然我们村不是贫困村,也完成了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户边缘户脱贫任务,但抓脱贫攻坚的信心和防止返贫的决心我们绝不动摇,我相信在驻村工作队监督指导和帮助下,我们村一定能完成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给全村1135名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村党支部书记木合甫力·沙比尔自信的说。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