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之下的温暖|“检察蓝”司法救助未成年少女

2020-05-07 08:35: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东方红人民检察院受理一起强奸案,检察官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了解到,被害人赵某,从小父母离异,与父亲相依为命,没有固定工作的父亲仅仅靠着打工勉强维持生计,父女二人平日生活也非常拮据。案发后,年仅13岁的赵某身心都遭受巨大的伤害,心理创伤的治疗费用,更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在了解案情后,办案检察官认为被害人符合未成年司法救助条件,立即将案件移送控申部门,控申干警在接到线索后第一时间主动与被害人父亲联系,向他详细说明了司法救助的相关政策,告知其作为监护人享有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权利和义务。疫情阻隔了人们的距离,却阻断不了司法救助的温情,控申干警主动得知案情后,立即前往被害人赵某所在地区进行调查核实相关材料,协调为被害人申请司法救助,三天后,检察官带着救助金和“一份小礼物”来到了被害人家中,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早日走出阴霾,用实际行动将“检察蓝”的温暖以最快的速度传递到被害人和家属的身边。

检察官不仅带来了物质的温暖,更带来了心灵的关怀,赵父感激地说道:“检察院的司法救助真是雪中送炭,检察官来到家中给予孩子心灵上的关怀,更是让我们爷俩燃起生活的希望,以后我一定照顾好孩子,和她一起走出来,让她走好未来的路。”考虑到疫情期间赵某即将开学,控申干警将自已准备的医用口罩送给了赵某,叮嘱她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保护好自己,用心学习,用知识来充实自已勇敢的迈向未来幸福的人生。

东方红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自最高检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意见》,把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主动为特别困难的未成年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以救助工作精细化、救助对象精准化、救助效果最优化为目标,把检察机关的法律“温度”送到每一名被救助人及其家属的身边。(作者:丁雯婧)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