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检察:廖斌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

2021-12-22 19:36: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灵志)为持续加强法检两院协作沟通,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12月21日晚,涟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斌受邀列席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对研究的几起案件发表检察监督意见。涟源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童文泉主持会议,全体审判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承办法官对提交讨论的案件情况、事实认定、证据采信、争议焦点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廖斌结合案件事实、证据、情节等发表了检察意见和建议。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结合廖斌的建议对案件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表决后,形成了对案件处理意见。

图片

廖斌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势所在。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是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也是检察机关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的内在要求。

廖斌认为,此次审委会讨论和表决过程符合法定程序,法官严审细查、依法办案,展现了人民法院依法履职,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和谐稳定的良好司法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涟源市检察院将继续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切实发挥检察机关检察监督职能,不断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合力助推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平安涟源、法治涟源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