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冈市:古城十万市民迎英雄回家

2020-04-06 13:36: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金華  冠琳 通讯员:肖鸣学 王茜霆 ) 4月6日上午,在家乡人民的翘首期盼下,12名驰援湖北黄冈医疗人员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在邵阳经过14天医学留观后,平安抵达家乡武冈。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市民群众早早等候在武冈东互通入口,迎接援鄂人员归来。

上午11时30分,写着“战役英雄 不辱使命”的大巴车缓缓驶入东互通,欢迎队伍和市民群众一手高举“千里驰援黄冈,只为医者担当”、“今日凯旋,向最美白衣天使致敬”等横幅,一手挥动着手中的红旗,高呼“欢迎欢迎,欢迎回家!”抗疫英雄们下车与市民见面,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市领导唐克俭、曹红旗、李玉贤、王小波、罗健向抗疫英雄们献花并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随后,公安干警一路“护送”抗疫英雄们进入市区。英雄车行一路,市民欢迎一路。一路车辆自发鸣笛,向凯旋英雄表达敬意。全市各大主要街道临街布景向英雄致敬,横幅鲜艳夺目,户外大屏广告滚动播放……处处洋溢着致敬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勇士回家的消息传遍古城的大街小巷,市民们闻讯后纷纷涌上街头一睹英雄回家的风采。在武冈大道、武强路、乐洋路、都梁路、广乐路等城区主要路口,数万市民着急的盼望着,热情的欢呼着。有的拉着横幅:“感谢有你,山河无恙,白衣执甲,欢迎回家”;有的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喊着“中国加油,英雄们辛苦啦”;有的手捧鲜花,静静等候英雄的归来。

上午11时50分许,载着12名勇士的大巴车在多辆警车和十多辆警用摩托的护卫下出现在武冈平时最繁华的乐洋路,市民顿时沸腾了,“他们来了”、“英雄终于回家了”……现场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沿街的居民、单位、商户纷纷出来迎接英雄回家。在都梁路口,援鄂勇士段世焕的堂兄段世勇激动地说:“知道兄弟今天回家,我们从上午10点就开始在这里等,等了一两个小时,他们终于回来了!”

“他们是真正的时代英雄!”“疫情爆发的时候,正因为他们逆行湖北,大家今天的生产生活才能恢复得这么快!”“没有人生而无畏,只是他们选择了勇敢!”十里长街,许许多多普通的市民百姓也加入到迎接的队伍中,他们无不对勇士的义举充满感激和崇拜之情,全城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妈妈,我长大以后也要当医生,做一名这样的英雄!”一位在人群中挥舞着红旗的小男孩如是说。

在夹道相迎的人潮中,勇士的车队缓缓驶进广乐路市委机关大院,市委、市政府在这里为勇士们举行隆重的迎接仪式,大家有序下车走上铺好的红毯,现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一个也不能少》的感人音乐中,等待两个多月的家人纷纷上前含泪深拥自己的亲人。接着,市委宣读了《授予武冈市12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的表彰决定》,并为12名勇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章。(摄影:刘凡  赵长烨  鄢振辉  邓娟)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