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吾悦邂逅石榴花街 逛夜市体味人间烟火

2020-06-23 09:0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苑好轩通讯员 侯源)6月22日一则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石榴花街 烟火荥阳”活动启动消息引起市民普遍关注。

说起石榴花街没有一个荥阳人不知道,早在今年5月荥阳市启动地摊经济后,京城路街道经过多方选址在位于荥阳市区东部的吾悦广场为市民倾心打造了一个集古韵风情、华夏传承、农产品直销、网红打卡为一体的市井集市。

这样的集市笔者是一定要去亲眼目睹魅力所在。晚上七点半,准时到达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美妙的古典音乐配上古风古韵的舞蹈,广场两旁一排排古风街市、一个个古韵摊位搭配上身穿华服的漂亮面孔,恍惚间我以为只身穿越到盛世大宋。

14394736531204713_87.jpg

在古街品鉴市井夜市之美味,抬头一刻,看到一队人也在一处驻足。第一时间想到,这几位不是荥阳市的几位领导大咖嘛,原来荥阳市委常委、武装部长曹俊峰,荥阳市副市长胡晓林几人也正在美美的逛着吾悦夜巷。

生活中的他们难掩市民气息的帅气,连吃都吃的那么帅真,但大家最关注的还是他俩手上拿的辰记红糖冰粉和荥阳麦五谷糕点,一波花痴市民赶紧去他到过的街铺来个自拍,将来好和他P在一起。这个小铺也因这次偶然际遇,满足了很多人求同款的愿望,不一会儿产品就被抢购一空。

如今火热的地摊经济让我找回了儿时的记忆,它有一串糖葫芦的甜、一个棉花糖的等待、一样小玩意的满足……

这样的街巷也满足地了市民对夏夜经济的的需求,一处原本无人的小街在此被赋予了文化色彩,它的到来形成了繁华的市井、文化的市井、荥阳人的自己的市井。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