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盱眙:盱眙县桂五中学举行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

2020-09-16 07:16: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抗疫最可敬,健康我践行。”7月3日,盱眙县桂五中学邀请赵重阳举行报告会。有了零距离接触,同学们感受了援鄂抗疫英雄的风采,增强了生命健康意识,陶冶了爱国主义感情。

报告会开始前,两位同学走上主席台,献上鲜花,向抗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礼。

07241050812238459_93.jpg

不辱使命,最美逆行。交流中,同学们得知,赵重阳是盱眙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家有年迈的双亲,两个年幼的孩子和一个同行的妻子。2月11日,在中医院广场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以后,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在疫情肆虐的时候奔赴湖北。先在阳新县人民医院疑似病例组筛查,后到乡镇卫生院督导基层防疫工作,最后调到重症病室救治病人。与病毒争分夺秒,与死神百米冲刺。四十多个日日夜夜,汗水浸着,泪水和着,不畏危险和生死浴血奋战。阳新县实现清零目标后,3月20日晚着陆天泉湖金陵山庄举行凯旋仪式。家在盱眙县,战“疫”在阳新,这是最美的逆行。同学们为英雄报以热烈的掌声。

07244713701406793_93.jpg

生命至上,舍生忘死。2月28日,赵重阳调到堪称“火线”的重症病房。防护服,每次花20多分钟才能穿戴好。一名尿毒症合并新冠肺炎患者入住病房。“我是ICU医生,让我来!”赵重阳受到科室主任的信任,为危重病患者行右侧股静脉穿刺置管手术。手术完成后,衣服浸湿了。3月8日,和妻子徐媛媛视频,“支援湖北,战‘疫’在阳新。我个人辛苦,有心理压力,有感染风险。但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是一名医者,义不容辞。出征,磨练我意志,出征,锻炼我本领,出征,我是值得的!”同学们一边聆听着,一边观赏着,那些图片,来自抗疫前线,记载了英雄走过的足迹,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

立志成才,报效中华。赵重阳结合华为孟晚舟事件,向同学们介绍国际风云,谆谆嘱托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同学们从小培养爱国为民的情怀,用所学知识建设强大的祖国。 他引用“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结束报告。精彩的报告激起共鸣,会场上再次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07251967869052535_93.jpg


初一(2)班郝欣玫同学说:“听了报告会,我最感动的是赵医生说的那句:‘我是ICU医生,让我来!’这充分体现了他为了挽救病人在危险面前的勇敢精神,显示出英雄本色,也说明他对技术的自信。我一定要向他学习。”

盱眙县桂五中学政教处周利生主任作总结致辞,他要求同学们向英雄致敬,以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增强生命健康意识,培养时代责任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

  (李友仁   罗来保)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