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壶关交警采取“严查严管,宣传结合”的方式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0-03-26 11:4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晶晶)随着我县复工复产工作的不断推进,群众工作、生活、生产出行频次加大,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多,为进一步做好春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壶关县公安交警大队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一、加强组织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到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绷紧交通安全弦,不断加强辖区车辆管控力度,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交通管理形势有序、平稳、良好。

二、加强路面管控,突出查处重点。大队以路面为主战场,根据车辆运行的特点和规律,科学安排勤务,采用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在重点路段、路口设立固定执勤点,出动流动巡查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对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最大限度地提升路面安全行车系数。

三、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意识。大队民警在查处违法行为同时广泛宣传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无牌驾驶、超速行驶、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的严重性,教育广大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四、规范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路面执勤民警在岗在位、执勤执法、交通纠违、巡逻防范、装备携带、执法记录仪使用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或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所有民、辅警在岗在位、执法规范;要求全体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讲究文明执勤、礼貌纠违,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当行为,避免警民矛盾和冲突,全力维护交警的良好形象,积极争取广大群众对工作的支持,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